今天是   江西省信丰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基本信息  丨  检务指南  丨  检察活动  丨  统计总结  丨  理论研讨  丨  荣誉档案  丨  专题专栏  丨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江西信丰县检察院开展“3.8”妇女节维权活动
时间:  作者:刘凌元 赖晓菊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之际,江西省赣州市信丰县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新女性、新作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不断强化履行检察职能,保障和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 

  据了解,该院对涉及妇女案件实行专人审查、专项办理,指定由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专门负责办理所有涉及妇女的刑事犯罪,开辟妇女维权案件绿色通道,严肃依法办理侵害妇女权益的强奸、强迫卖淫、拐卖妇女等案件。 

  该院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等平台宣传妇女节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并组织妇女代表到县陈毅广场开展大合唱纪念活动。

  同时,该院组织妇女在闹市街区摆设宣传展台,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广泛开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使她们知法、懂法、守法,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外,该院对经济特别困难或者无民事行为能力、限制民事行为能力需要特殊帮助的妇女,积极与县法律援助中心、司法局、妇联等部门联系提供法律援助。 

  据悉,该院2017年度分别获赣州市、信丰县妇联表彰为“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

 江西省信丰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信丰县阳明北路151号 邮编:341600 电话:0797-33290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2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