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信丰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基本信息  丨  检务指南  丨  检察活动  丨  统计总结  丨  理论研讨  丨  荣誉档案  丨  专题专栏  丨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信丰县检察院:回应群众关切 非法取水被叫停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年10月,信丰县检察院接群众反映,位于县城桃江河上游河堤被人为开挖,毁损河堤长达80米,部分古树木被毁,该院及时勘察现场并立案调查。经查明:某项目建设公司项目部为了取水,在未办理取水许可审批手续和建设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在桃江河游洲段铁路大桥上游300米左岸处开挖河堤,破坏毁损堤防、护岸工程,毁坏多株古树木,并建成永久性临河建筑物,影响桃江河在信丰县境内的河道行洪、河势,对附近居民生活生产安全带来威胁和隐患。同时,这也违反了水资源的管理规定,损害了国家利益。

  该院详细调查后,及时向县水利局发出检察建议书,要求该局对涉案项目部擅自开挖河堤、非法取水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理。收到检察建议后,信丰县水利局依法对该项目部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按照法律规定申请领取取水许可证,并缴纳水资源费,对其破坏的堤岸、护堤进行修复,消除安全隐患。

  最终,经信丰县检察院和县水利局共同努力,被损毁的河堤得到有效修复,目前已基本恢复堤岸原貌。该项目部也停止在该处取水,改由地方自来水公司直接供水,附近居民生活生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图:姚卫东 文:王鹏 曾浩森)

 江西省信丰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信丰县阳明北路151号 邮编:341600 电话:0797-33290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2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