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信丰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基本信息  丨  检务指南  丨  检察活动  丨  统计总结  丨  理论研讨  丨  荣誉档案  丨  专题专栏  丨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普法宣传
信丰县检察院成功劝返一名职务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7-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信丰县检察院成功劝返一名贪污窝案嫌疑人,潜逃5年多的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在其家属的陪同下,来到信丰县检察院投案自首。

一是把握关键时间节点。每年在春节、元旦、中秋等传统节日到来之际,充分利用节日期间外地务工人员回家过节和在逃犯罪嫌疑人“思家团圆”的机会,加强政策宣传和收集追逃线索,周密安排干警在犯罪嫌疑人原居住的小区布控,同时调取监控录像,确保节日期间追逃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详细排查关系网。对立案在逃的职务犯罪嫌疑人进行全面清理和排查,广泛收集在逃犯罪嫌疑人及其亲戚朋友信息,详细绘制犯罪嫌疑人日常关系网,主动上门做好亲戚朋友思想劝导工作,鼓励提供案件线索。时刻关注犯罪嫌疑人住宿、消费、出行等信息,发现有效线索及时进行分析研判。

三是加大心理攻势。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从正反两方面加大法律政策宣传和教育,通过亲情、友情督促和劝诫犯罪嫌疑人投案自首,逐步瓦解犯罪嫌疑人斗志,突破犯罪嫌疑人心理防线。

四是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充分发挥侦查一体化机制作用,做好跨地域查控、押解工作,主动加强与各地检察机关之间的追逃协作,同时加强与公安、边防、电信、银行等部门之间的密切配合,借助相关部门的职能优势和技术侦查手段,形成追逃工作合力。

 江西省信丰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信丰县阳明北路151号 邮编:341600 电话:0797-33290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2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