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江西省信丰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丨  基本信息  丨  检务指南  丨  检察活动  丨  统计总结  丨  理论研讨  丨  荣誉档案  丨  专题专栏  丨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江西省检察院田云鹏检察长到信丰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时间:2018-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1日上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到信丰县检察院调研指导检察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江阶虎,信丰县委书记刘勇,信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北钦陪同调研。

田云鹏检察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县检察院案管大厅、刑事检察部和民事行政检察部,与干警亲切交谈、了解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田云鹏检察长听取了信丰县委书记刘勇的县情介绍、县检察院王小荣检察长关于司法体制改革、队伍建设及今年来简要工作情况汇报以及省人大代表曾梓清、部分干警的意见建议,就下一步工作,田云鹏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狠抓队伍建设。在当前多重改革的叠加期,要高度重视抓好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政法思想,强化“两个维护”“四个意识” “十四个坚持”,提高干警思想政治觉悟和水平,将思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更加突出地抓实作风建设,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加强对青年干警的培养,对青年干警要从严要求、搭建平台,发挥好他们的作用。

二要注重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发挥各项检察职能,服务好信丰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认真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生态检察等工作,提升公众安全感和群众满意度。要加强公益诉讼工作,重点关注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聚焦群众关切,维护民生民利,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要持续加强司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做到公正、文明、严格、规范执法。

三要将改革进行到底。要开展改革“回头看”工作,检验是否吃透中央、省委的改革政策精神,切实将政策落实到位。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强化干警对司法体制改革各项政策的理解和掌握,是值得肯定的,但要做到对改革政策百分之百的理解和消化,必须要强化学习理念,引领实际行动。要积极发挥新型办案组织作用,提升案件办理专业化水平。在新的办案机制有效运行前提下,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办案模式,提高办案质效。

 江西省信丰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信丰县阳明北路151号 邮编:341600 电话:0797-3329099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72202000117号